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伴成长
2023-03-22 11:21:3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交警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郑铭瑜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九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抓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倡导群众安全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由张坂镇后边村、苍霞村村委会邀请张坂交警中队、张坂镇政府道安办等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宣讲。一起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后边村、苍霞村村书记及村“两委”、老年协会人员。

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学生问答互动、观看交通安全动画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安全骑车要求、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的区别、法定行驶车辆年龄、安全行车远离货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学生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等,教育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学生们专心致志地聆听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目不转睛地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在交通安全知识互动中积极发言,进一步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接着,工作人员通过展示道路交通典型案例,引导学生减免夜间出行,过马路走人行道,避免逆行、闯红灯、抢行等行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区第九实验小学校长陈雄表示,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及交通防范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家长们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安全之行,始于足下,该校将继续落实交通安全教育,家校一起守护孩子的平安健康,共同营造“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