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泉州台商区企业数突破万户
2023-03-22 10:46:1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吴志勇 通讯员陈旭坤)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数突破10000户。近日,台商区举行万号企业发照赠章仪式,为新设立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仪式现场,区党工委委员黄晓东分别为第9999、10000、10001家企业颁发营业执照、赠送企业全套印章,并合影留念。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之一,泉州狂飙餐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生杨感觉很幸运,来自外地的他感慨于台商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尤其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办事效率和工作态度,更是让他连连称赞。他从事餐饮二十几年,这次来台商区开新店,他感慨地说,来台商区办营业执照,速度非常快,二十几分钟就办好了,而且还免费刻章,“真的非常便捷、高效,工作人员很热心,碰到不清楚的地方,他们都很耐心地讲解”。

市场主体是地方经济发展快慢的晴雨表,台商区成立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呈现快速增长,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泉州经济新增长极的定位正日趋显现。台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苏泰山介绍说,台商区企业数从2010年挂牌成立的999家发展到现在破万家,增长了十倍,每年都保持着20%的增长率。此外,包括区内的个体工商户也迅猛增长,已经增长了24倍,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7%,可以看出台商区市场主体增长迅猛,处于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台商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建设了“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开启数字化改革模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智能办”,企业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今后,台商区将继续致力于为市场主体打造一个办事“不见面、不跑腿、不求人”的亲清营商环境,服务全区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