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助老服务送上门 “私人定制”更贴心
2023-03-22 10:44: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助老员帮助老人摘菜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玉云 文/图)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的20名助老员穿梭在各行政村的各家各户,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周到贴心的照料服务,做到“有求必应”,让老有所养“触手可及”。这是台商区为全区550名老人购买的线下实体服务。

近日,泉州禾康智慧养老的台商区助老员骆瑞玲很早就赶到东园镇锦峰村骆阿婆家,给老人洗头、洗脸、测量血压、晒被单等。据悉,台商区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为老人购买线下实体服务,包括提供生活照料、清洁卫生、洗涤、文化娱乐、心理疏导等服务。“政府真好,助老员经常上门陪我聊天,真是太有心了,谢谢你们!”东园镇东园村蔡阿姨接受服务后笑着说。

除了项目内服务,不少老人还享受到个性化“私人定制”服务。东园镇灵溪村黄阿婆趁天气好,让助老员帮忙把园子里的青菜采摘起来以做成咸菜。助老员骆志兰立即帮忙摘菜、择菜,将老人的青菜收拾好,方便其腌制。

“让长者活得健康快乐,住得安全舒适,是居家养老的开始,也是我们勇往前行的底气。”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吴云娣介绍,台商区每年投入近200万元,为全区5700名8类老年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中的老年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其他60周岁及以上空巢、独居、贫困老年人)购买信息化及实体服务,并为其中的550名老人购买每人每月1次的线下养老实体服务,同时再精选出50名特别需要服务的贫困、失能老人,向其增加每人每月10次实体服务,包括助洁、助餐、助浴、助行、助购以及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私人定制服务”等套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