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五好”乡镇创建 洛阳镇排名全市前三
2023-03-15 17:18:0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市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创建第一季度考评结果公布

洛阳镇排名全市前三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王瑜倩)近日,2023年泉州市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创建第一季度考评结果公布。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表现不俗,考评得分在10个“城乡融合型乡镇”中排名第三,受到通报表扬。

日前,泉州市委乡村振兴办组织有关单位、专家,按“农业生态型”“工贸带动型”和“城乡融合型”三类,对30个创建乡镇的创建方案进行评审。

记者了解到,洛阳镇素以“侨乡明珠、文化古镇”闻名,有着优越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辖区拥有泉州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有5家,是“中国淘宝镇”,入选“中国淘宝村”的有4个,以及拥有千年古桥洛阳桥、三里古街,传统产业与文旅服务业发展基础厚实。

立足这样的产业优势和镇村实际,以实现“强镇引领、以镇带村、连村成线、村兴民富”乡村振兴良好开局为目标,在区党工委乡村振兴办的指导下,洛阳镇专门成立工作专班,精心制定《2023年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创建方案》,围绕发展乡村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策划生成乡村振兴整镇推进项目26个。同时,凝聚多方共建合力,探索跨村联建帮带,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倒排每月工作计划,确保任务如期推进,助推“业兴村强民富”。

正是因为部署细致周密、创建思路清晰、保障措施有力,洛阳镇的“五好”乡镇创建方案在10个“城乡融合型乡镇”中,评审排名前列。此外,该镇坚持“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电商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线创建等做法,也得到充分肯定。

洛阳镇镇长邱尚长在汇报中表示,下一步,洛阳镇将坚持“全域统筹、全员参与、全面振兴”的推进原则,聚焦富民产业发展好、乡村建设提升好、乡村文化传承好、治理能力建设好、党建统领发挥好等“五好”重点任务,加快构建“强镇引领、以镇带村、连村成线、村兴民富”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