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志愿源于心文明践于行 泉州台商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8 11:08:1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特殊人群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外出踏青

核心提示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送特困老人、老兵、残疾人外出踏青,入户用闽南语为老人宣传防火知识,到海边捡拾垃圾……2月底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 王菲娜 陈水秀 文/图

开展宣讲活动 传播优秀文化

3月3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台商区招商投资集团在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洛阳桥站)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学雷锋志愿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面向洛阳桥游客、周边群众、海丝之光·电网志工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勇毅前行的文化力量,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涵,助力泉州非遗文化宣传工作。

活动中,供电公司和区招商投资集团开展非遗宣讲员结对互聘,进一步提升双方精神素养,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省非遗传承人杨江东以泉州讲古的形式宣讲了《李五重修洛阳桥》典故,用闽南民俗、语言等文化瑰宝,向群众重现了古时乡绅李五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崇高情怀。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燕凌作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宣讲,通过讲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两创”的内涵、对象以及开展“两创”的关键,用“尊重传统、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向群众揭示了文化发展规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全国技术能手、国网工匠吴志成带领海丝之光·电网志工实地开展了非遗追忆实地学习、帮扶弱势群体、洛阳桥净地走等志愿活动。

服务特殊人群 携手春日踏青

3月5日这天,春光无限,30名困难老兵、老人、残疾人和特殊青少年在40多名志愿者的陪伴下,搭乘15辆爱心车,出了一趟“远门”,户外踏青,走进春天。

当天,到达丰泽区红星(宝珊)爱国教育产业园后,针对服务对象不同的身体状况,结对服务的志愿者有挽着对方的、有推轮椅的、有身背的、有搀扶的,大家一边观赏,一边交谈,其乐融融。随后,在红星产业园基地,退役军人教官组织开展互动游戏暨分组进行水枪射击演练。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帮扶对象,大家你追我赶、你瞄准我射击,玩得特别开心。在水枪射击环节里,孤寡老人黄惠忠乐在其中,这是他好多年来第一次出门观光观景并融入游戏中。

午餐后,在国防教育基地展示厅,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冯志荣为大家介绍雷锋等中国人民解放军10大挂像英模的先进事迹,并简要介绍消防等相关急救常识。他一边讲解一边提问,在互动中让大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最后,志愿者用爱心私家车载着服务对象以及为他们每人准备的爱心伴手礼返回家中。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