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深化招商引资推动效益转化 省商务厅一行到台商区调研
2023-03-08 10:48:2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河明一行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重点商务工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参加。

在力达(中国)有限公司、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黄河明一行走进车间一线,听介绍、看生产,了解产品销售、企业招工等情况。调研组鼓励企业要抢抓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扩大产能,实现更大发展。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充分运用各项外贸优惠政策,降低综合成本,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国际市场的领先优势。

中烯新材料公司拥有多项石墨烯领域专利,其福建生产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的项目前景、技术应用、人才引进等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建好招引平台,创新招引模式,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去年台商区商务工作取得新突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方面,2022年增长5.1%,排名全市第5;商品进出口总额方面,2022年完成103.23亿元,增长89%;实际使用外资方面,2022年完成4048万美元,增长71.6%,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49.9%,位居全省考评前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