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文化进万家 品味家乡美
2023-02-15 11:08:2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群众参观摄影和书法作品展

摄影师为市民免费拍照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晓文 陈霹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摄影家协会及作家协会与台商区4个乡镇联合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艺惠民八闽万村行”系列活动,运用影像艺术展示台商区人文景观、风景名胜、经济发展。

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举行。在张坂镇综合文化站,200多幅优秀摄影作品和部分书法作品一一陈列。摄影师们以匠心、慧眼、大爱、才情的创作要求出发,通过相机镜头展现台商区的美好景象,作品涵盖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充分展现泉郡古韵、市井烟火。而书法作品刚劲有力,字里行间体现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家乡日新月异发展的讴歌。一张张光影纷飞的摄影佳作、一幅幅笔墨精妙的书法作品,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大家或认真欣赏,或拍照留念,或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文化座谈会、摄影公益培训课、为现场参与者免费拍摄个人照、作家现场签名赠书及赠送优秀刊物等活动。“头再往左转一点。”“下巴低一点,很好。”活动现场一角,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正在帮群众免费拍摄个人照,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将群众最自然的一面定格。“服务周到,真的特别专业。”拍摄了个人照的群众喜笑颜开。

在精心准备展览作品之余,区摄影家协会和作家协会还为在场人员准备了100余册关于摄影、文学的书籍,通过详细解说作品背景故事、免费赠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阅读兴趣,让大家感受暖暖书香。

而在百崎乡活动现场,区作家协会会员也为在场人员赠送关于摄影、文学的书籍,让更多的人了解台商区的地情文化。为继续加强“福”文化宣传推广,让广大群众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摄影师纷纷为群众拍摄携“福”照片,大家笑脸盈盈,期盼好运连连。

为让广大群众领略世遗南音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百崎乡白奇回族南音社为大家表演了婉转悠扬的南音曲目,现场反响热烈。更有小朋友跃跃欲试,并表示未来将把南音这项非遗项目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自由采风创作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参与热情和体验感。摄影师穿梭于活动现场,用专业的摄影知识指导现场村民摄影,并号召参与人员在寻常生活中驻足、品味,用快门定格一处美景,述说一件事情,倾诉一种情感,营造一种氛围,感受摄影的无限魅力。

“以镜头展现新时代台商区的新风貌,聚焦山、水、城、人、文,充分展现台商区生态之美、环境之美、文化之美,是对文化台商区很好的见证。”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陈霹表示,接下来,区摄影家协会将继续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争取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家乡发展鼓与呼。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