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城居保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再上调 惠及3.25万人
2023-02-15 10:36:5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秋芳)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今年台商区上调辖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由每人每月180元提高至190元,高出省定标准40元(省定150元),惠及台商区3.25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此外,待遇人员丧葬补助金标准由每人3600元提高至每人3800元。

据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对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且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按规定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年满60周岁,且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无力参保县及以上集体所有制企业退休人员老年生活保障金和未参保高龄职工老年生活保障金的,从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次月起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台商区2011年以来第11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从2011年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目前的190元。值得一提的是,叠加失地农民保障金后,台商区的待遇保障水平位居省市前列。

区社保中心提醒,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缴交截止时间是12月31日,广大城乡居民应把握好缴费时限,如未缴费的应及时缴费,年度未缴费人员今后申请补缴将不享受政府缴费补贴。尚未参保登记的,应持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属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便民服务点登记,早参保,早缴费,多缴多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