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5家农村幸福院获评区三星级
2023-02-15 10:11:0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云娣)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5家农村幸福院获评区三星级养老服务设施。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台商区共有省五星级农村幸福院5家,市四星级农村幸福院7家,区三星级农村幸福院27家。

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就餐等服务,旨在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根据《福建省农村幸福院星级评定标准(试行)》文件,农村幸福院按综合评分,从高到低分设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3个等级,即90分以上为五星级、80分至90分为四星级、60分至80分为三星级,低于60分的不参评、不授牌。五星级农村幸福院由省民政厅评定,四星级由市民政局评定,三星级由区民生保障局评定。

本次获评区三星级养老服务设施的是洛阳镇云庄村幸福院、东园镇玉龙花苑居家养老服务站、张坂镇群力村幸福院、百崎回族乡后海村幸福院、百崎回族乡下埭村幸福院。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养老事业发展,台商区从2018年开始,由区民生保障局和财政局每年联合对全区养老服务相关项目进行年度综合考评,对考评优秀的全额发放运营补贴,良好的给予80%的运营补贴,合格的给予60%的运营补贴,不合格的则不予发放。此外,台商区对符合标准、运营规范、日均服务量10人次以上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就餐服务的,给予每人每天助餐补贴10元,每院年最高补助3万元,乡镇政府酌情配套补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