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重点项目抓建设 规上企业抢生产
2023-02-15 10:09:5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企业车间内,工作人员在智能自动化生产线上巡检。 (黄耿煌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欧阳育玲)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各企业也开足马力,热火朝天抓生产。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马不停蹄

备受关注的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500亩,系省重点项目,也是泉州首批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试点之一。该项目于近日全面复工,200余名工人正开足马力,奔忙在各自的岗位上,钢筋水泥碰撞出热火朝天的氛围。“工人目前基本都到齐了,后续根据工期要求,我们将再增加人员,力争在八九月达到竣工交付的条件。”项目经理陈洋湖介绍,项目去年底克服疫情、天气因素影响,一期项目33栋标准厂房顺利封顶,今年主要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园林施工。

而在台商区医院医技楼项目施工现场,复工复产进行曲同样高亢。现场塔吊高耸入云,挖掘机挥舞长臂,数十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施工等工作。“预计今年7月份前后完成主体封顶,明年上半年竣工。”台商区医院基建科干事施平鹏介绍,医技楼项目占地约6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涉及两层地下室、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40个,包含了急诊用楼、医技用楼、门诊用楼以及一些附属的配套设施,将极大地改善医院的就诊环境。

企业生产热火朝天

走进泉州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自动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行,每天24小时不停歇。“我们今年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宇鸿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坚持在岗人员占比为90%,各条生产线持续运转。目前该公司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高,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增长。“作为本土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我们公司抓住新能源的风口,研发生产车用电容薄膜,迅速占领市场份额。为了满足订单需求,去年公司增资扩营,从德国引进了2条生产线,成为第五、第六条生产线,目前正在抓紧做好新厂房的内部装修和新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黄宇鸿说,春节期间公司还抓紧做好招聘工作,已经招聘了几十个员工,送到各条生产线上去学习,为新生产线的投入使用做好充足准备。

泉州亿达家电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也是加紧生产的火热场景。新年伊始,亿达家电订单就排到了5月份。为保证如期完成新增订单,工厂车间每天都如火如荼地开展工作。公司行政部副总经理侯勇介绍,公司近期还将带着外贸团队去国外拜访客户、做市场调研,为拓宽国外市场做好充足准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