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南音演唱会 古乐颂华年
2023-02-01 11:47:4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朱丽琼)在2023年的央视春晚上,泉州人最熟悉的南音首次亮相春晚舞台,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千年传承魅力。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玉兔迎新春 古乐颂华年”新年南音演唱会精彩开演,首场走进东园镇湖东花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暖心文化服务下基层。

1月24日下午,南音演唱会以“出庭前”曲目拉开序幕,在“和谱”曲目中落下帷幕,其中《元宵十五》《因送哥嫂》《三千两金》等一首首经典南音曲目轮番上演,给广大听众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自信的笑容、娴熟的弹唱,演员们唱出了心中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新生活的向往。台上台下气氛浓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细腻婉约、缠绵柔美的传唱令在场的听众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此次演唱会由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和东园镇人民政府主办,洛阳镇后埔村南音传习所承办,湖东花苑“党建+”邻里中心协办。近年来,洛阳镇后埔村南音传习所通过南音传承人开展公益培训、南音交流,南音队伍不断壮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演出现场不少节目由学生参与或独立演出。

记者了解到,2月5日(正月十五)下午2时-5时,在屿头村文化活动中心戏台,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举办一场欢庆元宵节南音演唱会。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科长庄育雄表示,新的一年,台商区将继续弘扬、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南音艺术,传承国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