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危房改造申报全程线上办理
2022-12-14 12:06:1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董约莲 王良金)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台商区纪工委监工委、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在“亲清家园”平台开发农村宅基地和村民建房改造申请审批系统,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提交、线上办理、全程网办。

群众登录微信公众号“亲清家园”,进入到“清廉村居”模块,点击“农村建房”,即可进行线上危房改造的申请申报。据悉,目前危房改造原址翻建申请对象为2020年3月以来在全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期间排查为一般安全隐患及以上的,或经鉴定为一般安全隐患及以上的在集体土地上建造的房屋。村民应以户为单位进行申请。

村民线上提出危房改造申请后,由村级、乡镇通过系统进行审查、公示、审批和“四到场”监管。这意味着,群众从用地申请申报到房屋竣工验收,均无需出门就可办理,真正实现了“一键式操作”“全线上办结”“无纸化办公”。

记者了解到,系统开通后,台商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及时下发《群众申请操作手册》《审批人员操作手册》,指导群众操作。张坂镇已组织村级、乡镇相关审批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截至目前,危房改造系统已受理93宗危房改造申请,29宗完成审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