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海山大道工程项目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2022-11-23 18:11:0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山大道第四标段最高墩柱顺利浇筑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程健 文/图)为保证泉州东站配套道路的顺利通车,保障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的如期顺利投入使用,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建公司联合区水务公司组织召开泉州海山大道三标、四标工程项目推进会,通报了海山大道三标、四标工程建设项目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推进会上,城建公司、水务公司主要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推进海山大道三标、四标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重难点等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准确把握定位,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工作流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海山大道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km/h、双向八车道,辅道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km/h,道路红线宽度70米。其中,第三标段起于亚艺街,终于东纬一路,主线长约3.05千米;第四标段起于东纬一路,终于江锦街,主线长约2.81千米。建成后,市民可从东西大道通行海山大道,进入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

又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刘峰)近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海山大道第四标段最高墩柱HSY15#墩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海山大道主线桥第五联箱梁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墩柱高达21.8m,设计为双柱墩,采用“钢筋制作运输安装+盘扣满堂支架+组合钢模+分段泵送现浇的施工工艺”,是整个海山大道第四标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为保证项目高墩安全顺利浇筑,项目部制定了专项安全技术施工方案,有效保证了高墩柱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