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水生野生动物有了“120”
2022-11-23 18:03:1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市首个获省级批复的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落地台商区

水生野生动物有了“120”

台商区组织干部职工、渔民代表参观海洋科普馆,增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蒋新花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获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批复设立。该救护站是泉州市首个获省级批复的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从此,台商区水生野生动物也拥有了自己的“120”。

11月18日,台商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联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举办“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授牌仪式,并开展“进景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活动。

据悉,救护站的设立将增强台商区乃至全市水生野生动物救助能力,有效填补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领域的空白,确保被救护动物“救得上、运得走、治得好”。

当日,现场通过图板展示、分发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园区游客开展科普宣传,累计分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渔民代表参观海洋科普馆,加强水生野生动物识别、保护意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今后,台商区将依托救护站,不断完善救护设施及技术力量,增强水生野生动物救助能力;依托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科普宣传载体,经常性地开展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守护水清滩净、鱼鸥翔集的蓝蓝泉州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