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暖冬公益行动 慰问百户群众
2022-11-23 18:01:0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为群众送来爱心物资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庄海鸿 文/图)从本月起,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期2个月的“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爱同行”常态化联系帮扶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困难群众暖冬暖心公益行动。本次活动计划走访包括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在内的至少100户困难对象,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崇军拥军和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

近日,慰问关爱团来到退役军人黄开元家中。黄开元今年71岁,多年前因摔倒导致瘫痪、重度残疾。看到前来慰问的志愿者,老人非常激动。志愿者在为老兵送上爱心慰问物资的同时,还提供了爱心义剪等服务。

据悉,考虑到老兵、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慰问关爱团在寒冬来临之前,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套御寒物品,包括保暖冬衣、棉帽、手套、围巾、棉鞋、棉袜、棉被、暖宝宝、烧水壶、保温瓶等,以及米、油、花生牛奶、面包、面条、纸巾、口罩、洗洁精、医药包等生活物资。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协助下,台商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化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不断丰富服务退役军人的内容,广泛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把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身边。其中,建立了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相结合、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相结合、上门联系与上网联系相结合的常态化联系机制,与联系对象保持经常沟通,每个月至少联系1次,每年至少上门走访关怀4次,确保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