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16 17:16:3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税务部门指导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少炜 洪荣桂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部门结合新区产业政策,通过精准梳理宣传辅导、一对一服务、严防风险隐患等举措,大力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优惠政策落实。今年以来,全区已有117家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较上年度大幅上涨了117%,政策享受户数及金额大幅增长,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动力,政策落实取得较好社会经济效应。

近年来,我国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创新力度持续加码,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作为支持科技创新的最直接的普惠性税收政策,在提高扣除比例、扩大适用范围、提前申报享受等方面也不断提档升级。

泉州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引入世界领先的生产线,筑起技术门槛,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其出产的电子薄膜销售收入近三年连续大幅增长,2022年销售收入预计将比2019年翻一倍。2022年前三季度享受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1527万余元,与2021全年享受金额相比,又增加了78余万元,这让企业有更足的信心,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公司财务经理黄坤锋说:“国家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对我们这类技术型企业的技术升级助力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台商区已有117家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较上年度大幅上涨了117%,其中有63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覆盖面100%;全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2.50亿元,同比大幅上涨38.97%。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