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海山大道第三标段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
2022-11-16 17:13:4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山大道第三标段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程健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建公司承建的海山大道第三标段连接新泉州东站互通立交桥GA05联首片钢箱梁架设成功,为后续钢箱梁架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联钢箱梁重达432.69吨,共分为12个节段,此次吊装的钢箱梁为边跨梁段,首次共吊装4个节段,长约30米,宽约10.8米,高1.8米,重达159.75吨。在工厂制造成单元件后,运输至现场钢梁组拼场进行整节段拼装,通过吊车由高向低,左右两边对称吊装。本桥所有钢箱梁架设将采用单节段吊装,为保证项目首片钢箱梁安全顺利架设,制定了专项安全技术施工方案,有效确保钢箱梁吊装过程中的安全性和作业效率。

该互通立交桥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后山村,是海山大道与新泉州东站连接的控制性工程。项目所处区域自然条件差,具有秋冬多风、春夏多雨等特点,经常会发生9级的大风,给施工带来很大阻碍。项目施工团队在施工中,克服大风、温差等复杂环境因素,通过优化体系、安装工艺及焊接工艺,成功实现项目快速化施工。

海山大道是出入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的必经之路,起于台商区海湾大道,终于泉州绕城高速,全长15.42公里。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主线双向八车道。全线共分为五个标段,第三标段全长3.05公里,将建成全市最大的立交互通,串联起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张坂高速互通和东西大道,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