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木偶艺术进校园 文化传承暖童心
2022-11-09 11:57:3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掌中木偶让孩子们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雨薇 文/图)近日,泉港区掌中木偶艺术团到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五幼儿园演出,精彩的掌中木偶表演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泉港区掌中木偶艺术团团长庄少强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闽南童谣,有趣的童谣《紧仔歹剃头》一下子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

紧接着,庄少强为孩子们详细解说掌中木偶的构造及手指操作的方法,让孩子和老师们了解掌中木偶的“小机密”,全场师生兴致勃勃。

随后,艺术团的演员向大家表演了《拔萝卜》和《狼来了》掌中木偶故事,剧情生动,表演细腻,直观地展示了故事中蕴含的教育意义。孩子们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现场气氛热烈。木偶戏在孩子们的热情掌声和依依不舍中结束。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和木偶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庄少强指导小朋友操作掌偶,制作精美、形态各异的掌偶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在亲手操作中近距离地接触到家乡传统文化,感受了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