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
2022-11-09 11:53:1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已建成16个百姓书房及73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

御湖湾百姓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以科普教育为主题,富有特色。

梅岭村百姓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具有休闲、阅读、红色文化宣传的功能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近日,整合提升后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梅岭村百姓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和御湖湾百姓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正式对外开放。同日,八仙过海百姓书房举行揭牌仪式。

位于洛阳镇革命老区村的梅岭村百姓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选址该村党建文化长廊,进行空间改造,配备图书约9000册,设施设备齐全,融入梅岭村党建文化长廊的党建宣传功能,打造极富特色的“党建书屋”,具有休闲、阅读、红色文化宣传的良好氛围,让人耳目一新。

御湖湾百姓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则以“科普教育”为主题,在百姓书房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科普教育、文化旅游宣传、公益培训等功能,书房面积约300平方米,图书丰富、环境温馨、氛围浓厚,能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八仙过海百姓书房位于3A级旅游度假景区八仙过海内,面积约150平方米,拥有藏书1万多册,书房环境温馨、设备完善,图书种类丰富,纳入全区总分馆体系,可实现无人自助借还。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建成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点,有效促进台商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八仙过海百姓书房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周边群众和广大游客的文化需求,进一步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据悉,近年来,台商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倾力打造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建成1个区文化服务中心、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6个百姓书房及73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为民办实事项目变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