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2022-11-09 10:53: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促进产教融合推动雕艺发展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正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九龙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揭牌,双方将强化合作交流,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台商区文化软实力和雕艺文化影响力。

区党工委委员黄晓东参加授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实施文化驱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人才建设,全力推动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涌现了一批雕艺大师及优秀雕艺企业。此次授牌将九龙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确定为美院教学实践基地,对于加强学院艺术家与工匠之间的交流、促进雕刻艺术和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揭牌仪式的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曾成钢表示,台商区在传统雕艺上的传承、雕艺大师对艺术的极致追求以及在雕艺产业发挥的带头示范作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台商区工艺美术大师杨庆聪表示,基地的揭牌将进一步带动台商区工艺行业的繁荣发展,促进学术和艺术的互补,推动工艺美术传承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与台商区九龙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