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江片区安置回迁工作稳步推进
2022-11-08 16:50:19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海江片区改造项目遵循“就近安置”原则,把“黄金地段”留给群众,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在地理位置上,四期的安置房均分布在城市现状主干道滨湖西路两侧,内外交通便捷。在配套上,安置房周边规划布局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台商区第三实验小学、区综合医疗服务中心等公服配套设施,构建起职住医教商休六元平衡10分钟生活圈的家园系统。

加快安置住房建设不仅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更是补短板、强弱项,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海江片区项目第二批次回迁安置工作刚刚结束,共提供了2269套房源、68平方米至355平方米不等的5种户型以供756户回迁户选择,总安置面积达264987.78平方米,共选房2061套,车位387个。本次安置回迁小区名为湖滨花园,由中建方程泉州公司负责投资、中建七局负责建设。

“很高兴,很激动,很满意。户型都还好,双阳台,很好很通风。”在湖滨花园,记者遇到白沙一村的郑女士,她刚选房完成,心里的激动溢于言表。

民生系着民心,住有所居、安居宜居,是万千家庭的共同心愿。正如郑女士口中所说的,湖滨花园小区环境优美、绿意盎然、宽敞干净,按照智慧社区标准,该小区已配套了电子巡更系统、摄像头全覆盖监控、智能广播、智能门禁等,配套的商超、地下层停车场等也一应俱全,原来的砖瓦房、坑洼地、旧巷道已然成为过去,村民的安居梦正在一步步的变为现实!

城市有形象、村居有发展、群众得实惠。海江片区改造项目正是台商区积极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改善回迁群众生活环境的缩影,现如今,全区已有20个安置房项目,总用地约963亩,总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8亿元,其中凤林花苑、锦溪花苑、玉龙花苑、锦新花苑等11个住宅小区已完工并回迁入住,翔鹰花苑、玉泰新城、湖东花苑二期等9个项目安置区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建设。

记者:欧阳育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