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首个街面警务站启用
2022-11-02 10:02:1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中海学府街面警务站启用

街面警务站承担街面防控、接警处警、服务群众、法制宣传等任务。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王婉仪 肖永雷 文/图)这段时间以来,经过泉州台商投资区杏秀北路中海学府世家(在建)路段的群众可以看到,这里设了一个街面警务站。据悉,作为台商区首个街面警务站,中海学府街面警务站是台商区公安分局紧扣安全发展主题,聚焦主动高效警务,探索现代警务模式的又一具体实践。

据了解,中海学府街面警务站主要承担街面武装巡逻、街面突发警情处置、反恐武装处突、便民利民服务、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职能,内部设置了指挥调度、接报警台、法律宣传、治安调解及24小时便民服务等多个功能区。

台商区巡特警反恐大队负责人朱皓亮介绍,警务站周边与区管委会、弘润医院、宝龙广场、海丝艺术公园等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相邻,其周边更覆盖了泉州师院附小分校、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等中小学校。警务站选址于此,是为了实现辖区行政机关、医院、学校、商场等场所治安态势的即时掌控、快速反应,实现1—3—5分钟快速反应,全力维稳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目前,台商区巡特警反恐大队派驻10名民辅警驻守在街面警务站,每日对区域内密集场所、人流量大等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指挥中心指令,有力维护周边治安秩序,同时在学校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到校园门口执守,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安全。

当日执勤的辅警黄杰锋告诉记者,街面警务站启用以来,附近的群众遇事要找警察时就直奔而来,不少群众前来咨询相关警务,甚至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牌时都会前来告知,“在互动中,群众已经把我们当成了为他们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我们将以首个街面警务站的建成投用为契机,建立健全扁平化指挥、多警种联动、各层级力量参与的社会化大巡防机制,真正将街面警务站打造成社会治理‘桥头堡’、巡防力量‘屯兵点’、应急处突‘尖兵连’、服务群众‘便利店’。”朱皓亮表示,街面警务站启用后,进一步实现了打击犯罪街面化、接警处警街面化、服务群众街面化、矛盾调处街面化,更好地完成治安巡逻防控、治安动态掌握、纠纷隐患排处、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任务,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台商区”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台商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践行“四警四化”现代警务机制,立足辖区实际,创新实施“巡特驻勤”新型勤务模式,有效破解基层警力不足难题,优化提升巡逻防范效能。去年,全区平安“三率”测评均居全市前三,创历史最佳;今年,全区刑事、行政警情分别下降39.7%、23.1%。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