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现有百岁老人15名
2022-09-21 18:38:0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云娣)泉州台商投资区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15人,其中女性12人、男性3人。这是日前台商区开展百岁老人申报核实工作所掌握的情况。

据统计,台商区百岁及以上老年人最多的乡镇为张坂镇和东园镇,均有6人,洛阳镇有2人,百崎乡有1人。本年度最长寿者为百崎乡里春村的黄刊老人,年龄105周岁,出生于1916年11月。她平时喜欢听歌仔戏,有时还喜欢喝点小酒,虽然要坐轮椅,但心态比较好,日常生活中喜欢自己动手。

台商区的百岁老人大部分身体健康,一半以上的老人生活能自理,有的还保持着兴趣爱好,比如东园镇锦峰村的黄清良爱读报刊,锦厝村的林锦法喜欢听收音机,龙苍村的庄碧霞喜欢在自家庭院里种菜;张坂镇后边村的庄嫌则喜欢散步,与街坊聊天。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民政科工作人员吴云娣表示,全面、准确统计全区百岁及以上老年人数量,是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关心、照顾百岁老人各项举措的重要环节,是科学分析全区长寿人群变化及分布的重要依据。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台商区百岁老人的生活状况、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每个月为百岁老人发放800元的生活补贴,区主要领导每年重阳节前后都会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并送上慰问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