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海江片区安置房圆满完成选房工作
2022-09-14 09:22:4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陈旭坤 实习记者李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江片区安置房湖滨花园圆满完成选房工作,涉及东西主干道拓改(洛阳段)和海江大道互通口(原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口)2个征迁项目。本次采取分批、分项目开展看房、选房工作,其中看房时间为9月4日至6日,选房时间为9月7日上午至9日下午。

本次回迁共提供了68.54平方米至354.91平方米不等的5种户型、328套房源供回迁户选择。在湖滨花园选房中心,大厅前侧为等候区、内侧为选房区。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每个顺序号仅限2人进场察看图纸和选房,同时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核验八闽健康码。选房于早上8点30分开始,回迁安置房所有楼栋和房号都在选房区的电子大屏上公示,另有监控大屏实时显示各区域动态,各项工作“可视化”。

海江片区安置房一期三面环水,西侧是洛阳江,南侧和东侧是百崎湖。安置房秉承“打造高品质的安置小区”的设计理念,在内部景观上设计全年龄段的活动场所,十分宜居。据了解,本次回迁工作在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由洛阳镇牵头,会同区房屋征收中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具体回迁方案,组织镇村干部入户为群众讲解政策,确保本次回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作为泉州环湾城市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江片区在规划上坚持“请名院、聘大师、借外脑”的理念,片区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和城市设计由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领衔主导。片区的安置房项目则遵循“就近安置”原则,把“黄金地段”留给群众,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在地理位置上,四期的安置房均分布在城市现状主干道滨湖西路两侧,内外交通便捷。在配套上,安置房周边规划布局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台商区第三实验小学、区综合医疗服务中心等公服配套设施,构建起“职住医教商休”六元平衡10分钟生活圈的家园系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