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公布70处一般文物点保护范围
2022-09-07 10:26: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一般文物点东园中堡郑氏祖厝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管人员对一般文物点浮山霞埕宫奉宪碑定线落图实地测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有力推动文物保护工作。近日,台商区公布全区70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范围,并完成定线落图工作。

台商区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洛阳桥、百崎郭氏墓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留公陂、百崎郭氏家庙)、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0处以及一般文物点70处。此前,台商区已完成全部全国、省级、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范围定线落图工作,并上报上级文物部门。此次,台商区管委会划定公布70处一般文物点的保护范围,并完成定线落图工作,标志着全区所有文物保护点定线落图圆满完成。

据了解,定线落图是将文物的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至边界落到1:500—1:1000比例尺地图上,纳入多规合一平台,有利于文物、城乡规划、房管以及各乡镇履行文物保护和监督管理责任,确保在城乡建设中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近年来,台商区先后完成了全区文物保护标志碑竖立、文物责任人公示、文物保护单位档案制作、定线落图等工作,有效落实文物“四有”工作,为做好文物保护打好基础工作。今后,台商区将严格按照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和城乡建设的关系,对文物实施有效的保护。(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