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在建9个安置小区:加快速度圆群众安居梦
2022-09-06 15:57:50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近日,记者从台商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承担了台商区大部分安置房建设,已竣工面积上百万平方米,另外在建安置小区共9个,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早圆被征迁群众的安居梦。

位于张坂镇玉埕村的玉泰新城一期项目于近日完成所有9栋建筑物的结构封顶。目前各班组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正在追赶进度,预计2023年8月项目整体竣工。

参建项目副经理曾彬泉介绍,目前有650多人在现场施工,内外装修穿插进行,地下室七万多平米也在做安装项目,园林景观和围墙施工将于10月份进场。预计2023年8月项目整体竣工。

据悉,玉泰新城安置小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5亩,总建筑面积约34.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84.6亩,建筑面积22.94万平方米,建设9栋18~32层高层住宅楼及1栋幼儿园,可提供住宅套数1152套及12班幼儿园,地下室建筑面积7.16万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1779个。

据了解,台商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担了台商区大部分安置房建设,已竣工面积上百万平方米。作为业主单位,区城建公司为推进项目建设,除了建设资金及时落实到位外,积极指导项目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督进度促质量保安全。

“第一是我们的资金及时全额拨付到位,单位就可以严格地按照合同约定,保证工程有序施工。此外,积极指导项目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4月上中旬疫情结束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到工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最快速度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围绕安全和质量管理,城建公司联合组织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定期开展安全和质量检查。”玉泰新城项目业主代表王首伟如是说。

目前,台商区在建安置小区项目9个,分别为桥头安置小区、秀涂安置小区B地块一期、下宫安置小区二期、玉泰新城一期、溪庄安置小区二期、凤浦安置小区二期、湖东花苑B地块、翔鹰花苑和玉龙花苑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3.5亿元,2022年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约9.36亿元。(记者 杨婷婷 曾练 见习记者 李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