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联合检查保护文物安全
2022-08-17 11:00:1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文保工作小组检查百崎郭氏家庙文物安全情况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王龙祥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各乡镇,对全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检查。这是台商区贯彻落实省、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的一次行动。

检查小组分别前往百崎乡、洛阳镇,对百崎郭氏墓群、百崎郭氏家庙、洛阳桥、昭惠庙等文保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排查文物电线套管、电气防火、消防设备、明火管控、安全疏散、巡查记录等方面情况,确保文物安全。

台商区共有114处文物保护点,其中2处国保、2处省保、40处市县保、70处一般文物点。下一步,台商区文物安全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文物安全这根弦,全力守好底线红线,保护传承历史文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