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1038人参加应急救护员培训
2022-08-11 09:49:4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学员操练心肺复苏术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黄颖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始分批组织人员进行线下实操培训。据悉,之前通过线上理论考试的1038人可在通过实操培训考核后取得应急救护员的资格。

8月4日、5日,台商区区直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医疗卫生单位,以及托育机构的157人首批参加线下实操培训。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邀请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师资团队开展培训。上午,参训学员们学习了成人、儿童、婴儿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现场评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技能,AED操作,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操作,并分组以高质量心肺复苏的标准配合AED操作进行实操考核。下午,学员们学习关于创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现场救护原则和救护措施等理论,以及绷带、三角巾的包扎实操和考核。

之后,台商区将组织4个乡镇、规上企业、学校和景区的相关人员参加线下实操培训。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积极推进群众性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的开展,于7月开始组织人员进行线上理论培训和考核。参训学员经线上理论和线下实操培训合格后,可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