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首艘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在江苏泰州顺利吉水
2022-08-11 09:45:2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新滨鸿”号载重量达5万吨,是目前台商区最大型的集装箱船舶。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首艘超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新滨鸿”号吉水仪式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顺利举行,标志着台商区船舶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艺晖参加吉水仪式。

“新滨鸿”号由福建长安船务有限公司投资,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船长度达197米,型宽32.2米,型深16.7米,满载载重量达5万吨,是目前台商区现有的最大型的集装箱船舶。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一部副主任谢立新研究员介绍,“新滨鸿”号航线覆盖广,适合国内沿海几乎所有的集装箱码头,且单箱的经济效益高于国内其他内贸线集装箱船,在目前内贸集装箱船舶中处于领先水平。

不仅是经济效益好,在设计建造中,该船舶契合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国家政策要求,入级中国船级社,取得中国船级社“绿色生态船舶规范(2020)”和“环境保护附加标志”“生态保护附加标志”两大绿色标志,为低油耗、节能型、机舱自动化船舶。“新滨鸿”号的建成,对落实“双碳”目标、服务能源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此次“新滨鸿”号建造总投资约1.7亿元,是今年百崎乡成功签约的长安船务增资扩营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后续还将有新的主投资建设。百崎乡乡长郭锦培表示,今年以来,台商区、百崎乡充分发挥全员招商机制,密切跟踪本土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对接合作,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