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启动 新增6个高频服务事项
2022-08-03 09:40:5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医保分中心为企业和困难群众提供客厅式医保服务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黄丽娜 文/图)近日,泉州市医保局以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为启动点,举行台商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台商区于2017年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将8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前移至乡镇经办,近日与全市同步,再增6个高频服务事项,进一步规范办事的流程。

2017年,为延伸医保服务,打通参保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台商区先行将与基层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乡居民参保信息登记变更、门诊特殊病种的申请与延期、异地就医备案等8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前移至乡镇经办,落实医保服务岗位配置,完成软硬件设施建设,配备医保服务专兼职工作人员,积累了部分宝贵的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经验。

在台商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启动仪式上,台商区要求各乡镇以区医保经办机构为中心,紧密配合抓好经办人员的医保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医保部门制定的经办规范、办理时限等要求开展具体经办服务工作,统一服务事项、统一办事指南、统一业务流程,真正实现“就近办、一次办”,降低群众办事成本,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同时,要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医保经办机构及各乡镇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积极向上级医保部门申请扩大下放事项范围,推出更多医保便民惠民举措。

台商区医保分中心负责人张剑涛介绍,台商区医保分中心创新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1个预约专窗,方便企业和一些困难群众预约办理医保事项,并为他们提供客厅式的专属服务。除了积极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台商区医保分中心还主动拓宽线上办事途径,借助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泉服务平台、泉州医保微信公众号、“亲清家园”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实现“掌上办”事项14项、“网上办”事项28项,以及“跨省通办”事项7项“一趟不用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