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
2022-07-28 10:28:1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南音演奏现场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银锋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在区文化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区各学校的36名少儿南音爱好者、2支南音演奏队欢聚一堂,同唱雅颂。

此次赛事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区文化服务中心、区南音协会承办,推动南音保护传承和传统文化进校园。依照规则,比赛评选出演唱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演奏奖2名,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泉州市第三十二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3名一等奖名花有主,全部被小学生囊括,分别是来自白奇民族小学的郭湘妤,泉州师范学院附小台商区分校的郭佳榆、郭唯恩。

据悉,近年来,台商区大力开展南音传承工作,设置南音传习所,借助区、镇南音协会和传习所力量,把南音引进日常课堂教学,无偿提供课后南音社团服务,培养了一批小小南音爱好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