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世遗泉州,遇见洛阳桥”——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举办
2022-07-26 15:25:45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和保护世界遗产,加深广大群众对世界遗产的认识和了解,讲好泉州世遗的故事,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洛阳桥、洛阳古街举办精彩纷呈的“世遗泉州,遇见洛阳桥”——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了寻宝洛阳古桥古街活动、《世遗泉州——泉州二十二史迹书画展》、“世遗泉州,遇见洛阳桥”公益性演出等活动。

主办单位: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

承办单位: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

洛阳镇人民政府

7月24日,“寻宝洛阳古桥古街活动”在洛阳古街如火如荼的开展。一大早前来参加活动的朋友便络绎不绝地来到签到处准备开启打卡盖章寻宝之旅。

(参与者有序排队领取活动任务手册)

此次打卡活动,涉及七个文化打卡点(洛阳桥和古桥憩园—张氏大夫第—昭惠庙广场—吴文季故居—百姓书房—古街示范段—华昇楼—洛阳镇综合文化站),贯穿整个洛阳古街,同时在洛阳古街还举办法治、家风家训宣传活动、世界遗产知识挑战、汉服秀、讲古、南音、童谣、非遗技艺体验、美食展示等活动,植入台商投资区优秀的童谣、南音、雕艺以及美食等文化,通过观看演出展览、非遗体验、遗产知识竞答、文化探秘、品尝美食等环节进行集章,参与者通过完成集章挑战可获得礼品一份,近万游客齐聚洛阳古街参加集章打卡活动,精彩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NO.1

洛阳桥和古桥憩园

开展文化、旅游、非遗、法治、家风家训等宣传工作

NO.2

张氏大夫第


在张氏大夫第整点进行泉州讲古等表演

NO.3

昭惠庙广场





在昭惠庙广场进行非遗项目:南音、闽南童谣等表演

NO.4

吴文季故居


在吴文季故居举行“为光明而歌唱”吴文季纪念展,展示吴文季生前实物、纪念吴文季相关文献、活动等资料。

NO.5

百姓书房


百姓书房举行“走进世遗泉州,看宋元中国”摄影展,设置泉州地方文献专栏,了解地方文化遗产,同时开展世界文化遗产知识答题。

NO.6

古街示范段


设置美食摊点11个,集中售卖台商投资区美食小吃、文创礼品等。

NO.7

华昇楼


华昇楼正在举办丰子恺外孙宋雪君书画、陈继红诗词《世遗泉州——泉州二十二史迹书画展》。

NO.8

洛阳镇综合文化站


洛阳古街,是洛阳桥世遗点整体融合发展,保护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稀缺的宝贵遗产,举办打卡寻宝活动,可以让参与者充分了解整条街区的文化价值,同时,通过拍照、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推广世遗文化,带动旅游、文化、商贸等业态的发展,提升对世遗、非遗的保护和传承意识,推动文旅融合,助力推进洛阳古街保护复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