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文旅产业“落地开花”
2022-07-14 11:06:4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时代广场项目透视图

友臣奢华酒店综合体项目鸟瞰图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王娇婷 文/图)“我们根据区情实际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通过细谋划、巧对接、盯落地等措施,推动高质量文旅产业在台商区‘落地开花’。”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招商局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通过“实地考察+研判区情”的方式,围绕公园开发、海岸线发展、乡村振兴三个文旅开发重点,挖掘潜力,设定功能布局,谋划特色业态,推动文旅项目“引进来、建起来”。

一桥贯千年、一湾甲天下、一园结世界、一区连两岸。台商区区位优势明显,与泉州市行政中心隔江相望,属泉州中心城区“一湾两翼三带”城市空间布局中的环泉州湾区域;自然资源禀赋优越,“一海绕东西、一江贯南北、一湖坐中央”;人文底蕴多元,拥有“唐雕、宋桥、元港、明回”等文化标签。台商区通过云招商、线上谈等方式,主动对接文旅头部企业,及时跟进投资意向,重点宣传台商区海岸线长、绿化覆盖率高等自然资源优势。今年以来,累计对接欢乐世界、海丝中央公园等优质文旅项目10个,成功签约多个文旅综合体项目。

今年签约落地的台商时代广场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打造集城市运动休闲娱乐中心、台湾主题商业街区、国际联号轻奢酒店、两岸创新产业办公为一体的“强台湾特色+标杆级商业+创新性产业空间”项目,建设和运营特色商业、办公楼、酒店、旅馆等商圈业态,融合两岸特色文化,一站式满足年轻群体餐饮、娱乐、运动、社交、工作等需求,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快速聚集人流。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引入200家商户进驻,服务年轻群体创业办公8000人、科创团队200个,项目年人流量预计可达300万人。

此外,拟投资15亿元的友臣奢华酒店综合体项目也将入驻台商区,项目占地98亩,位于东园镇,将引进凯宾斯基酒店与度假村集团或同档次的奢华酒店品牌,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进行设计建设,规划设置客房与套房、餐饮服务、会议中心、宴客厅、多功能商务中心、中餐厅、西餐厅、咖啡厅、国际餐厅、酒吧和茶室、大堂酒廊、游泳池、健身中心等。

与此同时,钱隆美食综合体项目也成功签约落地台商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2.8万平方米,酒店规划建设5.8万平方米,美食商业城规划建设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2万平方米。建设400间(套)客房、宴会厅、美食城等集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四星级及以上综合性酒店。项目的落地可填补海江片区高端星级酒店的空白,可带动周边人流、消费发展,推动台商区城市板块发展完善。

针对签约的文旅项目,区招商局公司将派项目专员跟踪项目进度,对照事项分解表每周更新项目进展,主动推动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台商时代广场、奢华酒店综合体、钱隆美食综合体等项目正在加快总方案设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