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建设产业园区 加快招商引资
2022-07-06 10:01:2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带队走访调研台商区部分重点企业。

中南高科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项目位于东园镇,由中南控股集团与台商区投资招商局公司合作开发。该项目建设10栋3层标准厂房,定位专业的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聚焦输电、变电、配电等领域,引入特高压、智能开关等智能电网电器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准备工作,已引进20家智能电网电器相关企业入驻园区。

林荣忠详细了解企业招商引资和配套设施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引导上下游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进驻园区,给予科技、人才、金融、政策、服务等方面的赋能和配套,构建产业生态平台。要围绕工业园区15分钟服务半径,加快建设“党建+”邻里中心,完善服务配套,留住人才。

在中信重工智慧产业园内,34栋厂房正按时序进度加紧施工,项目内容包括机器人研发大楼、数字化车间及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工厂、展示中心等,目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列装厂房及产业运营中心已投入使用。

林荣忠参观项目规划沙盘、特种机器人设备等,深入了解项目进度、产品研发、创新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他指出,中信重工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板块市场发展潜力大,前景广阔。要通过该项目的带动作用,积极引进特种机器人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配套等方面的投资建设,推动产业不断集聚发展,为台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建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