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启用又一“党建+”邻里中心
2022-07-06 09:48: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通讯员陈旭坤)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白奇村“党建+”邻里中心正式启用。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艺晖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在白奇村“党建+”邻里中心,记者看到,在二楼理疗室,百崎乡卫生院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正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在三楼百姓书房,正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四楼的共享舞蹈室,白奇村广场舞队的队员正在排练广场舞……

这些只是台商区不断将便民服务引入“党建+”邻里中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白奇村“党建+”邻里中心项目于今年初启动,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建设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食堂、百姓书房、共享职工之家等多个功能区,今年6月底建设完工。邻里中心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共有6层,可覆盖人口超4000人。邻里中心周边交通便捷,链接沿街的快递服务点、一体化管理卫生所及多家超市。

此外,为方便群众更为直观地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白奇村结合本村实际制作了“15分钟便民服务圈导视图”,将便民服务项目、便民点位、服务内容、服务时间等,通过电子显示屏、便民服务卡等方式进行展示,方便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幸福乡村如何打造?今年以来,台商区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围绕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在全区以“1+6+X”模式,规划建设12个“党建+”邻里中心。“1”即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一主线;“6”即集成“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6项优质服务功能;“X”即根据实际,拓展居民所需所盼的其他功能,着力提升基层服务品质和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