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新“枫桥”新“智理” 泉州台商区打击反走私工作受肯定
2022-06-24 09:51:13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6月22日,全市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现场会在台商区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参加活动。会上,台商区公安分局以《新“枫桥”新“智理” 打通基层网格化反走私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为题,从整合反走私社会治理力量、风险隐患“排处分离”、反走私智慧警务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实干实绩、穿透监督的导向引领机制,做到干有目标、赶有方向,自觉做“实干家”、当“行动派”。要建立健全更加精准、更可持续的运行支撑机制,做到力量到位、履职到位,注重抓结合、抓队伍、抓网格,推动反走私社会治理工作提档升级。要建立健全协同协作、科学高效的基层治理机制,做到情况清楚、问题清零,全力打通基层反走私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建立健全科技应用、数据支撑的智慧赋能机制,做到广泛互联、精准防控,不断提升智慧反走私社会治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链条打击、整体防控的合成作战机制,做到防线厚重、阵地稳固,全力铲除走私活动滋生土壤。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台商区滨山警务室和浮山船管站。

延伸阅读

2021 年,台商区公安分局涉私案件查获数同比上升 33%,海防业务综合考评居全市第一,反走私业务综合考评居全市第一等次。今年5月份,台商区“三网合一”基层网格化反走私社会治理新模式被全国打私办以正式文件传发全国推广。

记者:陈旭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