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两稳一保一防”工作
2022-06-15 10:00:4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张坂镇,开展上半年全区工作检查暨“两稳一保一防”督查活动。

康德(泉州)国际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张坂镇德润产业园,该企业以干细胞和再生医学技术为核心,是福建省省级科技创新重点扶持项目。林荣忠参观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围绕研发方向、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林荣忠鼓励企业要积极担当、勇于创新,加大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精准医疗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目前有几条生产线?”“订单量受疫情影响大吗?”在金佰利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林荣忠边走边问,详细了解企业技改、市场竞争、产业发展等现状。林荣忠指出,数字包装作为台商区主导产业之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优势大力引进上下游产业,打造产业发展载体,促进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滨山片区“党建+”邻里中心位于张坂镇后蔡村,依托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按照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要求,将辖区内各类公共服务型场所集结起来,为群众提供便民办事、党群活动、养老服务、少儿教育、医疗服务、文体活动、生活服务等,实现区域共建共治共享。林荣忠走进“党建+”邻里中心,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一室两中心”、亲清家园服务站、乡村振兴新媒体实训基地等各类功能场所,了解场所建设、日常活动开展、特色服务等方面情况。

林荣忠对滨山片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的核心是“便民”,要体现节约高效,突出务实管用,充分利用现有的现场或闲置场所加以改造,并整合完善便民利民的服务功能,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加快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生态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林荣忠听取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林荣忠指出,要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推动国家、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落实。要在“稳”的前提下尽快“增”,推动现有企业提质扩量,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和水平,以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推动辖区产业实现高端化和规模化发展。要实施好“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问题。

“建设要有投资理念,服务要有经营理念。”林荣忠强调,当前台商区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现代城市雏形渐显,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发展的观念从“投资建设”向“城市经营、效益管理”方向转变。在新一轮的经济建设中,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瞄准主攻方向,学习经营城市、培育产业、效益管理等经济建设本领,推动资源资产化、资产资金化,从而带动乡村振兴,提高全民收入,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实现突破。

“一桥贯千年、一湾甲天下、一园结世界、一区连两岸。”林荣忠总结了台商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并鼓励广大干部要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本区优势,加强与乡贤的联系交流,推动更多优质人才、项目落户台商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