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宣讲消防安全 消防宣讲员沿街派送“礼包”
2022-06-09 17:19:1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商户向消防宣讲员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水秀 文/图)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消防安全氛围,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讲员走进辖区沿街商店,向经营业主、员工、顾客派送消防“安全礼包”。

消防宣讲员采取徒步入户宣传方式,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屿头村综合市场,逐户向商店经营、从业人员和群众派送“三合一”、群租房、疏散通道等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印有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的环保购物袋,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业主宣讲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合一”、违规使用明火、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提醒业主勿在店内佛龛使用传统明火香烛、焚烧纸币,不在店铺内停放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设施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掌握自救逃生要领。

“放心,我们店里没有住人。”一商铺业主在接收消防“安全礼包”时,自信地向宣讲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表示会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中,消防宣讲员发现不少业主和群众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也掌握了一定的防灭火技能,显示出了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的成效。下一步,台商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和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各乡镇各部门参与其中,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连日来,该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协助整改火灾隐患60余处,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