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送苗入户” 共筑免疫屏障
2022-06-09 17:17:5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医护人员进村入户为老人接种疫苗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为有效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群体免疫屏障,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乡镇积极动员,联合医务人员进村“送苗入户”,打破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老年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应接尽接。

在百崎乡后海村,台商区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到群众家中接种疫苗。医务人员耐心向老人及家属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进行简单的身体诊断,帮助老人打消心理疑虑。疫苗打完之后,村干部还在一旁陪伴老人留观半小时。“我这是打第三针。开展入户接种很好,服务很周到,省去了到卫生院排队的时间。”后海村村民郭先生说。

百崎乡卫计办相关负责人陈秋玲表示,百崎乡积极动员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并提前制定接种计划,商讨人员配备、应急预案等事项,做好充足准备。

接下来,台商区将继续与各乡镇、行政村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向村民宣传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倡导村民积极参与接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