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加强隐患排查 防范汛期灾害
2022-06-09 17:00: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加强隐患排查 防范汛期灾害

台商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暴雨工作视频会商会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 通讯员黄永超)近日,省、市防指召集有关部门会商分析近期强降雨形势,并召开全省、全市视频会议,动员部署防御工作。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台商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商会。

根据会商研判,近期我省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由于前期累计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高,要注意强降水的叠加效应,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另外,高考期间,我市多雷雨天气,要关注雷雨天气对考生出行安全和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并密切关注强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考生出行和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高考顺利、安全进行。

省、市视频会商会后,台商区结合本区实际,迅速部署相关工作。一是加强防范重点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吸取各类暴雨事故的教训,重点抓城乡内涝防范、地质灾害防范、道路塌方防范,提前研判、仔细排查、提前处置,确保排水畅通、人员安全、交通安全、道路通畅;要密切关注区内河道水库水情,加强雨前、雨中巡查排查,及时转移沿河低洼地带人员;加强水库水闸调度,尤其是五一水闸、七一水闸要提前预排预泄,确保上游河道水位平稳。二是全面强化转移安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天气预警信息立即反应,加强镇、村两级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即转”;镇村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包村干部要迅速到村入户开展工作,果断及时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提前转移撤离,同时准备好避灾点和保障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预置处置联动,组织各类防汛抢险应急力量强化备勤,做好准备,随时抢险救援;同时运用各种官方渠道,向社会公布灾害预警信息、风险提示,提醒社会公众关注天气,主动防灾避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