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优化功能布局建设雕艺园区
2022-06-01 22:28:5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到海峡雕艺文化园项目现场调研台商区工业园区标准化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参加。

在项目部会议室,林荣忠看沙盘、听介绍,与设计单位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海峡雕艺文化园的设计方案及建设进度。

林荣忠表示,海峡雕艺文化园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台商区标准化园区试点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作为“张坂木雕”品牌升级和产业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海峡雕艺文化园要高起点定位,区别于一般的工业产业园,突出其艺术观赏价值,做到形象和具象统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用艺术价值撬动市场能级。要进一步优化功能空间布局,增加共享与集中展示功能,如增加大师雕艺作品集中展示区域,增设集中参观路线、沉浸式研学体验基地,在生产工艺流程上考虑增加共享车间和培训平台。园区总平面布局、建筑结构、外立面、重要景观节点等方面要深度融合雕艺元素、闽南建筑元素进行整体打磨。要综合考虑、合理布局雕艺厂家的交易平台和作品展示平台,真正符合市场发展的需求,促进雕艺产业转型升级。

海峡雕艺文化园选址张坂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泉州首批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试点之一,包括海峡雕艺产业园、大师文化创意园、佛具文化交易市场等三部分。项目将以打造国家级标准化园区为目标,分期建设标准化厂房、雕艺博物馆、原材料集散中心、线下交易市场。目前一期文化园正在建设,总投资7.2亿元,园区涵盖生产经营板块、综合办公板块、公共仓储物流板块,以激发传统雕艺产业创新创造为立足点,精准定位产业导向,采用带状多组团式的空间发展模式,总体规划布局为一核两轴、三配套、八组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