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提升医养品质满足群众需求 区领导调研养老、医疗机构
2022-06-01 22:27:5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辖区养老、医疗机构开展调研,了解行业建设发展有关情况。

位于东园镇的台商区社会福利中心近日进入试营业,开启台商区养老服务新阶段。该社会福利中心由政府出资修建,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投资改造运营,按照五星级养老机构标准设计装修,总建筑面积9313平方米,设计床位200张。

林荣忠查看了服务接待、健康管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托养护理等功能区块,详细了解该中心设施建设、运营模式、机构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养老事业是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持续优化提升养老机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规范化管理,提供更多个性化、本地化、符合老年人生活习性的特色服务;同时运营单位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管护人员的工作素养和服务水平,在老年人照看上尽显人文关怀,打造和谐高效的运营团队,让老年人在温馨的“居家氛围”中享受全方位、全天候的照护服务。

随后,林荣忠一行来到百崎乡卫生院,查看门诊医技综合楼建设情况,了解基层医务人员、医疗设施配备及科室设置等有关情况。

乡镇卫生院承担着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工作,满足了群众就近就医的需求。林荣忠指出,要依托省、市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打造中医药学科等业务,促进基层卫生院特色化发展,形成发展各有重点、服务各有特色的差异化格局;要发挥卫生院沟通基层的枢纽作用,着力引进更多专业化人才,破解人才引进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享受到就医的便利、实惠。

在台商区医院,林荣忠详细了解医院现阶段发展建设有关情况、医院发展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交流探讨,推动协调解决。

在座谈中,林荣忠向台商区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致意和诚挚的感谢。就区医院下阶段有关工作,林荣忠要求,医院要探索医联体建设,充分发挥与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合作共建的优势,加大医疗投入,抓好软硬件设施建设,补齐医疗短板,提升专科技术水平,力争朝向更高水平的目标迈进;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培育一批在区域内具有特色化、专业化、竞争力的学科,积极对接四大名医工作室的高端医疗资源,拓展合作渠道,通过国家级名医继续反哺家乡医院科室发展和教学科研发展,提升区医院医疗品质;要不断完善医院科室设置,加强专业型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建立特色重点学科,同时结合辖区台资医疗产业的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此外,要完善医院各项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医院信息建设工作,探索更为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手段,不断健全医院制度体系,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