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管委会委务会
2022-06-01 22:26: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22年管委会第8次委务会。区领导梁炳辉、刘敏坚、丁尚光、赖丽水、宋国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泉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题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台商区贯彻意见。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严”字当头,严防、严管、严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治理“餐桌污染”工作落实到食品放心工程上;要强化宣传教育,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做好各行业的食品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泉州台商投资区“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考评细则》有关事宜。梁炳辉强调,要做好“裁判员”,督促考核引领,做好考评工作,确保考评公平公正公开,让考核细则成为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的助推器,营造合力招商的良好氛围;要带好“运动员”,细则涵盖的被考评对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和以工作实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精准招商,高效招商;同时要当好“教练员”,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合力推进招商工作。

会议研究泉州台商投资区智能电力产业园发展规划有关事宜。梁炳辉强调,要找准比较优势,利用台商区现有产业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新技术,发展智能电力产业;要高位谋划部署,把引进龙头企业作为近期目标,通过产业规划进一步深入物理空间规划,带动产业发展;同时要盯紧园区建设,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形成产业生态,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研究台商区数字包装发展规划的有关事宜。梁炳辉强调,要把握形势,抓住智能包装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力研发智能包装技术,开足马力做好生产供应;要做好系统实施,注意从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循环化改造、项目布局、招商引资、公共服务等方面,抓好各环节的实施;要引导辖区企业向上游产业链转型,学习全国先进企业经验,拓展数字包装产业范围,推动包装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议还通报台商区2022年1月份、2月份人居环境检查评比情况,研究《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和严禁耕地抛荒暂行规定》有关事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