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石立松: 群众眼中“勇敢的小石头”
2022-06-01 22:11: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石立松涉水救助群众

石立松今年36岁,2007年12月参军入伍,2019年1月从警。今年1月,他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调整到张坂派出所,成为一名办案民警。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初心,他是群众眼中“勇敢的小石头”。

脱下军装,换上警服,石立松续写忠诚与担当。在台商区巡特警反恐大队工作的3年里,他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2021年,他妥善处置500余起警情,化解矛盾纠纷240余起,联合消防部门扑灭各类火情30余次,救助企图轻生人员10人次、遇险人员35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日常巡逻防控2000多公里。

2021年8月2日下午,洛阳镇突发强降雨,屿头村环溪路、昭扬街等处积水严重。洛阳派出所接到的暴雨求助警情就有20余起。当天,正好轮到石立松接处警。得知屿头村一户人家中有2名老人和1名小孩被困后,他立即带队赶赴现场救援。然而,屿头村道路狭窄,积水已没过膝盖,车辆无法驶入。他立即跳入水中,逐一排查被困群众住宅,陆续将被困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他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根本没空换衣服,一直在忙着处理求助警情。他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巡特警反恐大队,石立松一天上正班,一天上副班。上副班时,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在路上巡逻时,他就当起了“路官”,看什么“不顺眼”,就得出来管一管。比如电线杆掉落了,他找工具来支起来;有群众车辆抛锚了,他上前帮忙推车;路上有大石头挡路了,或是尘土飞扬了,或是窨井盖丢失了,他找相关部门来解决;若是碰到不法分子,那必定得“路见不平一声吼”……

今年1月,石立松调岗到张坂派出所当办案民警。在派出所,需出警办理各类刑事、行政案件。最近,他破获一起连环盗窃寺庙功德箱香油钱及入室盗窃的刑事案件。其间,他深入辖区走访摸排失窃未报警的群众,共同核实被盗钱款物品。部分群众觉得破财免灾不想招惹是非,石立松就逐一做群众工作,鼓励他们大胆站出来作证,进而逐一制作笔录固定证据,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群众及单位挽回了损失。

石立松坦言,因为责任和时限,在派出所工作,压力更大,但是,既然投身公安事业,他就会勇往直前,持续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忠诚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塑造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马尘庆 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