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校园演练 学习避险技能
2022-05-25 10:33:3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林明娥 谢冬妹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和紧急避险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锦西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有效开展,该校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疏散演练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防震知识培训,使师生明确演练目的,熟悉逃生疏散路线,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

16点10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避险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学生双手保护头部,分两路纵队从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锦西小学副校长林明娥对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号召大家将地震避险知识牢记在心中,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锦西小学校长詹舜民向记者介绍,学校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原则,常抓不懈,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实施安全演练,筑牢师生安全防线。今后,学校还将持续深入地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