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重点项目超时序进度推进
2022-05-25 10:19: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联东U谷·泉州台商科技创新谷项目,预计6月底全部结构封顶。(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郭慧杰)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两个主阵地、建设四个区”的目标定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难题破解,进一步推进项目攻坚。

1—4月,台商区188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5%,超时序进度;新开工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东霖绿色建筑产业园等重大项目19个,新竣工(或部分竣工)宏力达智能配电网产品研发制造基地、中熙综合产业园(中熙五期)等重大项目8个。

在3月19日实现本土疫情病例动态清零后,台商区早谋划、早部署,4月4日率先出台全市首份建筑工地复工复产闭环管理导则,指导全区88个续建项目工地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满负荷复工建设。“五一”期间各个建设工地减少休假,开足马力,持续加大投资量,实现续建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联东U谷·泉州台商科技创新谷项目占地约95亩,总投资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研发、商务、配套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综合体。目前项目推进顺利,一共25栋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地块共建设16栋楼,争取今年6月底交付开园;二期地块共建设9栋楼,目前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备案,明年3月份达到开园状态。

据介绍,联东U谷·泉州台商科技创新谷项目从4月中旬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目前每天有200多名工人现场施工,全力追赶工期。园区以智能电网、机械装备、电子信息为重点招商产业方向,目前已完成验厂并签约入园企业27家,已完成签约面积超7万方,合计签约完成率78%,另有14家企业因疫情待审,如顺利过审,则可基本完成全园区招商。

联东U谷·泉州台商科技创新谷项目整个园区创造就业可达到1500—2000人,预计每年可创造产值20亿元左右。27家签约企业中规上企业17家,占比63%,高新技术企业5家,正在申报11家,合计占比59%,域外企业11家,占比40%。其中专精特新企业1家,年纳税过千万企业1家,纳税过百万企业13家,入园企业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合计213个。

据悉,为在疫情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台商区在原来项目服务专班的基础上,创新举措,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建立机关干部挂钩服务重点项目工作机制,采取“组长挂帅、团队作战、分工协作”的方式,选派207名区管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组成64个工作小组,挂钩服务全区188个重点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10个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服务项目的工作实效。在服务项目工作中,采取一线工作法,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