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提升综合能力 服务发展大局 台商区举办干部线下专题培训班
2022-05-25 09:58:2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提升综合能力 服务发展大局

台商区举办干部线下专题培训班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挂钩服务企业、项目的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挂钩联系企业、项目的干部线下专题培训班。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领导刘敏坚、刘刚、吴艺晖参加。

林荣忠指出,当前台商区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挂钩指导服务企业、项目,充分体现了干部以服务企业所需为己任的使命和担当,也成为政企之间互通有无的纽带桥梁,有利于形成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更优的发展环境,也为干部提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大舞台。

林荣忠要求,要强化五种意识。政治意识上,要牢固树立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必胜信心、履行政治责任,不负伟大时代。大局意识上,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整体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抢抓机遇,推动台商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忧患意识上,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进一步提升综合应对能力和素质。服务意识上,既要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创新发展,又要摸清每家企业、每个项目发展的瓶颈及痛点、难点,真正服务企业所需。责任意识上,要讲担当,沉下心去抓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干出色、干出彩。

林荣忠强调,要培育两方面能力。一是提升思维能力。思维决定方向,要提升系统思维,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着力打造支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产业、城市、生态、民生、社会治理和干部评价等“六个体系”;要提升创新思维,树立创新理念,力争在全市树立标杆、打造典范;要提升逻辑思维,把握推动发展和挂钩服务各项工作中的内在关联和逻辑,全面厘清优势短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提升执行能力。执行决定成果,要始终坚持高标准执行,既要坚持原则执行,也要根据实际灵活落实,创造性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培训班分5天进行,主要围绕干部挂钩服务企业、项目所需的政策规定、业务知识等开展培训,邀请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等进行专题授课,并围绕如何“助力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树牢服务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助推企业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