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与新疆昌吉市七中结对帮扶
2022-05-11 11:43:5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结对帮扶促发展 山海协作谱新篇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与新疆昌吉市七中举行“手拉手”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两校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陈九椿 黄真真 文/图)千里牵来泉昌缘,万里共筑援疆情。根据泉州市教育局《泉昌教育“手拉手”交流方案》文件精神,近日,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与新疆昌吉市第七中学举行“手拉手”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受疫情影响,仪式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校长戴钦彪向昌吉市第七中学校领导介绍了该校创办近4年来的基本办学情况,包括泉州五中总校的百年校史,分校的创办背景、学校建筑布局、现有办学规模、办学成效、办学特色、未来发展规划等,表达了与昌吉七中结对共建发展的美好愿望。

昌吉市第七中学校长史瑞春介绍了昌吉七中近15年的办学历史,着重介绍了学校民族大团结的办学特色。

仪式最后,在两校行政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两校校长郑重地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双方共同约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两校往来,立足两校校情,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引领,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课堂教学为载体,充分利用两校资源优势互补,强化学校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两校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自2021年12月以来,两校已陆续开展了一些线上学生活动和教学教研活动。今年1月份,两校德育处共同组织举办了1场学生书信交流活动。4月27日,两校教务处共同组织,举办了1场线上数学公开课听评课研讨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