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
2022-05-11 11:02:2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开展危房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台商区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召开全区会议,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领导梁炳辉、刘敏坚、丁尚光、赖丽水、宋国卿参加会议。

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要求,要做到排查整治一刻不放松。区公安分局、规划建设局、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开展好全区自建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区自建房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一房不漏,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梁炳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迅速下沉到乡镇开展危房排查整治攻坚,统筹保障整治执行。要分门别类闭环处置,一处不漏,进一步摸清更新自建房有关底数,下大力气做好分类标准统计口径的制定工作,做到细之又细;要列好清单,采取针对性措施,疏堵结合,做好闭环链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底数清、状况明、措施实,确保危房整治到位;各乡镇要进一步明确自建房翻建改建的工作制度,严把审核、严管质量、严控高度,不得出现乱搭乱建超标准建设的情况。要长治长效筑牢防线,做到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取长补短。在自建房评判工作方面要做到精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责任,启动工作专班,协调行业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督导组要加强一线督导力度,对工作进度慢、推诿扯皮、工作反弹要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全面统筹好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人不住危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