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福厦高铁台商投资区段“第一轨”正式铺设
2022-05-11 09:25:16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5月9日上午,福厦高铁泉州台商投资区段铺轨施工正式启动,此次轨道铺设工作主要涉及高铁新泉州东站轨道段,随着一组500米钢轨的平稳地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高铁台商区段轨道铺设落下“第一轨”。

一大早,随着钢轨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在新泉州东站站台段,现场近30余名施工人员忙碌了起来,取滚轮、钢轨落槽、上扣件、长轨焊接……虽然正值阴雨天气,但现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20多分钟后,两根500米长钢轨在站台处“落地生根”,不久后,这些钢轨将逐步向跨海大桥方向延伸。

福厦高铁五标段分部副经理郭存宝结束:“今天我们铺轨进入台商区范围内,这个位置是新泉州东站,已经进入台商区近三公里左右,今天预计把这段范围内的钢轨全部铺完,涉及难点在于对无砟轨道这一块精度要求会比较高。

当天,高铁五标段台商区段涉及的6公里钢轨已全部铺设完成,待第六标段无砟轨道完成后,台商区段轨道工程作业将继续推进。

据悉,为确保铺轨施工安全、优质、高效,轨道铺设单位采用全国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机械设备,将无线网络传输、定位导航等技术集成到调度系统中,实现调度指挥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管理。

“4月12日我们就把无砟轨道全部做完,在此次铺轨过程中我们要求线路封闭,标段安排了30多位防护员,基本上每一座桥头每段路基都有专人防护,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据了解,新建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新建福厦高铁建成后将使福建6个市实现“高铁进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